close

美國Avanchy兒童餐具。守護孩子健康成長的高級餐具組

 

761c7769-d5e3-4011-9e0d-fcb1619c6bcd

來自美國的品牌種類太多了,要如何判定我們買的品牌到底屬於高階,還是低階呢?

我們總不希望花高階的價位,購入低階的品質吧。

長住美國的人都知道,要精準定位一個美國品牌在市場中的位置並不困難,

因為美國所有的百貨公司都有很明顯的所謂「檔次」,

聽到百貨公司的名字,就可以知道裡面販售商品大概的質感和定位在什麼地方。

基本上,能夠打入這些貴婦百貨的商品,品質大都有保障。

貴婦都珍愛生命,吃的、用的肯定健康安全,

再加上美國人那麼愛提告,買到什麼讓她眉毛痛的產品,

馬上「我們法院見」,所以百貨商品均嚴格把關。

Avanchy這個兒童餐具品牌,在美國本土,就是這種高級的定位。

Avanchy有兩個通路,其一是美國經典貴婦百貨Neiman Marcus

裏頭專門販售一級精品,在裡面購物的人不乏政治人物、好萊塢名流等;

另外是美式品味家居Pottery Barn Kids,專門推廣美式舒適簡約的家居品味,

Pottery Barn這個品牌平常的首席競爭對手Crate and Barrel2015年底進軍台灣,

第一個店鋪設於微風信義百貨內,由此就可以幫助台灣民眾了解品牌定位。

當我接觸到Avanchy的當下,我就想:

「如果好萊塢明星買這套餐具給家裡的小朋友使用,

那我的小孩當然也沒問題。」

母親的想法其實就這麼簡單而已。

1d22ecef-9023-47c7-bb48-b97d11d1e147

 

關於挑選兒童餐具

身為七年經驗的資深母親,兒童餐具採購界的活化石,

能夠pass給育兒後輩的最大忠告就是:

「買堅固耐用的簡單餐具,不要花俏東西,然後一路用到底。」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我本人是極簡派女子,我討厭家裡有的沒的一大堆,堆在櫃子裡占空間又醜。

無奈在育兒的路上因為沒有經驗,不知道什麼東西確實該買,什麼不是,每次看到網路上人家小孩長那麼可愛,媽媽那麼美,時常腦波一弱就買了沒用的東西,事後後悔。

所以我在此和大家分享,如果現在從頭再來一次,

關於兒童餐具,我會怎麼買。

c144c361-b714-42e1-ab23-c4ad0fc0b6d5

Photo credit: Avanchyshop Instagram

*脫離小寶寶時期,準備開始副食品了

這種戀人未滿時代,媽媽需要的東西,是一大把「頭是軟的的湯匙」。

That’s all,就這樣而已。

這階段寶寶口腔還很脆弱,也有嘴巴無法好好瞄準湯匙的問題,

為避免傷到孩子,軟質的湯匙是必要的,

並且因為寶寶的嘴巴還很小,

你用家裡一般湯匙餵他們根本像恐龍尺寸,完全太大。

至於為什麼說要買一把,

因為很多寶寶整天手揮阿揮,又很愛搶媽媽手上的東西,

有的本人是奶油桂花手附身,愛搶又愛掉地上,

總之,相信我,你會需要一把。

喔還有一個寶寶湯匙採購要點!那就是不要買側面弧度太淺的

因為裝不了什麼鬼,副食品又液狀,滿桌都是啊我的朋友。

再者,這階段主要是媽媽餵,所以碗都在媽媽手上,

千萬不要買那種迷你塑膠寶寶碗,完全是沒用的東西,

我兒子現在兩歲只會拿來後院挖沙。

如果你的想法是放眼未來,先購入「寶寶自主進食」階段的餐具,

直接從副食品時代就開始用好用滿,那我覺得很實際不浪費。

在這裡我就非常推薦Avanchy不銹鋼餐碗」

d8f2d016-e19d-48cf-82ed-aff5dc892263

它符合我所有的採購重點:

*首先要耐用。

要從小寶寶時代一路用到像我女兒現在小一年紀,還可以用它吃點心,

肯定需要堅固耐用,碗底表面一定要耐刮,碗身部分一定要耐摔。

許多餐具經過長期使用,在碗底的部分會很明顯出現刮痕,

刮痕是藏汙納垢的來源,裝細菌用的,當然應該避免,

因此我強力推薦媽媽購入不銹鋼材質的餐盤、餐碗,堅固耐用且抗菌。

3dbe9937-ed9f-4b0a-af71-4cb4baae3388

*再來最好要能「蒸」。

我個人是不可能每天現做副食品的,

因為我是懶豬,我需要翹腳還有接送姊姊。

我都是先做好一個禮拜的冰磚,吃飯時間一到就丟進大同電鍋去蒸給寶寶吃,

所以餐碗一定要能放心丟入大同電鍋而不生成毒素及其他安全問題,

所以像Avanchy餐碗的304級不銹鋼在熱氣生成中使用安全無虞。

*此處內容補充(7/30/2020):

Avanchy美國原廠品牌方希望強調產品的隔熱和保溫效果,主打食物不燙手+食物不易冷掉,因此如果餐碗當成加熱食器使用,無法呈現最佳產品效果,故不建議置入電鍋使用。

 

34f00ce8-68e8-4086-ac98-9db53f232fac

*有蓋子能儲存食物

Avanchy餐碗附有食品級矽膠蓋子,

食品級矽膠的材質耐熱高達400F

意思是說,就算遇上食物熱氣,也不會散發任何有害物質

如果今天寶寶鬧脾氣不吃了,直接蓋子蓋上去,放入冰箱儲存,方便又安全。餐碗蓋子的可堆疊式設計,不浪費冰箱空間。

氣密式矽膠蓋子,遠比想像緊密!

我在家試過,碗裡裝滿水倒過來,水一滴不漏出,當成寶寶外出餐盒也是ok的。

 

*學步兒自主進食時期

3e134de1-2981-484f-ab9a-75a47424e70f

我是主張小朋友盡量自己吃那派媽媽,

因為我是懶豬,能不餵盡量不餵,

所以這次第二回合養弟弟,我早早裝好大顆心臟放手讓他吃,

剛好他是貪吃鬼,很有學習用餐意願。

在這個階段,我個人覺得「餐盤+吸盤」是實際好用的組合。

0d3fd96c-9733-438f-80ab-7da3f1128d9d

剛開始練習時,用餐盤給孩子吃的話,我認為在餐具的高度上比較合適。

碗對小寶寶而言真的是有高度的,

像我兒子永遠只看得十二點鐘方向的食物,

碗裡面剩下的食物永遠在六點鐘方向位置剩一堆,

害我每次都必須幫他轉碗〔碗換方向〕才能完食。

我也偏好分隔餐盤的一目了然。

最初開始練習時,寶寶是以「玩食物」的心情接觸食物,

所以如果能清楚看到食物有哪些,興致會比較高昂,更願意吃。

並且分隔餐盤可以同時放上,例如:

麵包和水果、蛋餅和水果、紅醬義大利麵和清燙蔬菜等

「分開會更好」的食物組合,食物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可以同時上正餐和餐後水果點心,非常實用。

e1427ff1-5ef8-481e-b83f-69412fe0daf3

至於吸盤的重要性無須多說,可以大幅降低擦地、洗全身的次數。

倘若沒有吸盤餐具,有時候根本還沒開始吃呢,

整盤已經全部揮到地上去了,所以餐具底部的吸盤是絕對必要的。

一旦等到寶寶學會不要翻碗後,吸盤便顯得很多餘,

因此可拆卸式吸盤是最理想的,

讓孩子長到「以碗就口」的年齡也持續方便使用。

在追求「一只碗一路用到老」的理念下,

Avanchy餐盤、餐碗可從「零歲用到上小學」絕對沒問題。

94b0c232-5907-46a4-bc42-704314bc7125

*關於兒童湯匙和叉子

前面有提及我對寶寶餐具的看法,

我覺得一開始用軟質叉匙,下一步就可以直接置換金屬叉匙了,

中間不需要加入任何其他種類〔例如塑膠叉子〕。

極簡派媽媽如我,當然想過為何不用家裡小小的咖啡湯匙就好了呢?

測試結果,我兒子會拿家裡的咖啡湯匙和水果小叉上演吞劍的戲碼,

實在危險,因此我還是買了不少組「握柄部分有軟質材料包覆」的兒童叉匙,

避免吞劍。

同樣因為孩子們都有奶油桂花手問題,一頓飯吃下來掉下三支餐具是家常便飯,

為了避免洗個沒完,建議備足一定的數量。

實際所需數量,則須依照媽媽洗碗頻率和小孩射飛鏢的能力決定

例如:早餐用掉兩支,午餐兩支,晚餐兩支,

整天都不洗碗的話,一天總共需要六支,以此類推決定家裡需要備上多少。

也因為餐具使用量大,我儘量不手洗,

絕對選擇可以安心進入洗碗機,而不會產生塑化劑的產品,

Avanchy是很好的選擇。

3271232b-8ef9-47e5-8dcc-372fe9b043e0

Avanchy和其他品牌的比較

在此就我家裡有的幾個幼兒餐具產品做比較。

*Thinkbaby

我剛生姊姊的時候,台灣最流行的餐具品牌是Thinkbaby不銹鋼餐具組。

不銹鋼材質的餐具很符合食安導向媽咪們的需求,值得推廣。

兩相比較下來,我感覺Avanchy是加強版Thinkbaby

Avanchy的雙層不銹鋼質感升級,材質明顯厚重很多,比較耐用,

同樣能進大同電鍋,同樣附有蓋子、能帶出門、能直接進冰箱,

差別是Avanchy的蓋子是完全無毒抗熱又環保的矽膠Silicone材質,

ThinkbabyPP塑膠,

以環保和環境永續的觀點,塑膠產品當然應該少用比較好。

*EZPZ

EZPZ是近年的熱銷品牌,我自己是在婦嬰用品店BuyBuyBaby逛街隨手買的。

使用過後的評價是非常可愛!

他的外型和顏色簡直是為IG拍照而生的,

材質同樣是環保無毒的Silicone,這點很棒。

缺點則是產品很淺,容量非常小,

真正使用的期限是非常短,適合學步兒年齡使用,

我家弟弟現在兩歲,連裝點心都嫌小。

還有個小地方是EZPZ有點軟軟的嘛,

所以有時候我把弟弟架在高腳椅上後,要從廚房檯面端食物過去給他時,

一端起來就會「咦軟的!趕快用兩手端。」有這念頭飄過。

我想這麼說媽媽們可能會懂我形容的感覺,

也會明白這是超超真實的使用者經驗,

所以如果讓我選,我會選擇買硬的餐具,比較能裝我們台灣人吃的台菜這樣。

 

關於食品安全

我個人是幼兒食品安全著迷者,我很反對孩子使用泛塑膠餐具,包含碗盤、叉匙等,

環境永續保護當然是一大主因,另外原因之一是

「我知道塑膠有很多種類,也知道其中部分種類對身體有害,

但我卻無法確實分辨誰可以、誰不可以,

幾號塑膠是無毒的,幾號又會導致不孕和癌症呢?

說實在我根本無法分辨,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律不用。」

美耐皿餐具因為便宜、易取得,廣泛使用在我們生活之中,

甚至坊間販售的兒童餐具很多也使用這個材質,

但其實美耐皿餐具只要裝盛超過四十度的熱湯熱菜,

就會釋放出三聚氰胺,對人體確實有害,父母絕對應該避免。

另外,PVC聚氯乙烯材質的餐具,內含塑化劑

不要說餐具,連玩具、動漫公仔等如果由PVC材質製成,

口腔期孩子光舔咬都可能攝取DEHP塑化劑進入人體,

這些都是有科學根據的致癌物質,應該避免。

我的結論是,在我個人的食安小宇宙內,

我認為最安全的餐具材質有:

「不銹鋼、矽膠、玻璃、陶瓷餐具。」

 

Avanchy全系列餐具均不含任何塑膠成分、不含PVC、不含塑化劑,

同時也不含BPA雙酚A,不含鉛,無毒低敏抗菌材質製成。

符合以下嚴格規範: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檢測
  • SGS檢測
  • 日本衛生通過〔Japanese Sanitation approved
  • 韓國食品安全標準通過〔Korean Standard approved

以上檢測,歡迎聯絡官方網站取得檢測報告

綜合以上,

Avanchy確實為一符合幼兒食品安全的餐具品牌,

強力推薦給和我一樣在乎食安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michellek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